县城街道美容师平凡岗位绽芬芳

发布时间:

2016-02-05


贾二小:县城街道美容师平凡岗位绽芬芳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环卫工人艰苦工作的真实写照。在阜平的大街上有这样一位普通环卫工作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这份平凡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他就是昌润达公司职工贾二小。贾二小,今年56岁,身材魁梧,黝黑的脸庞常常带着微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西门”一带是县城人流最为密集的地段之一,这里超市、饭店、商铺林立,居民住户多,来往车辆多,清扫难度大,这让公司也感到很“头疼”。经过多方了解,公司千挑万选把这块“硬骨头”交给了贾二小。

 


  工作中的贾二小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岗位上“领导信任,就要把活干好。”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贾二小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为了摘掉这顶“脏乱差”的帽子,他拿出了“较真儿较板儿”的干劲儿,清扫路面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头、一个角落。路边果壳箱脏了,他从家里带来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绿化带内有了杂物,他用手一个一个往出捡,直到干净为止。为了能保持住路面卫生,它就像钉子一样牢牢地把自己钉在岗位上。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每天坚持来回巡查,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一天巡查二十多趟。他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九点结束,期间除吃饭时间外,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贾二小日复一日的努力终于让“脏乱差”的西门变了样子。
 

 

  垃圾入车像小伙子一样有冲劲儿“可不要小看环卫工作,除了不怕辛苦,有时还得有股子冲劲儿。”贾二小深有体会的说。在他负责的区域内有一个农贸市场,六十多个摊位产生大量的垃圾,大大增加了他的劳动强度。晚上七点半,其他清洁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而他匆匆吃口饭,还要花1个多小时清理农贸市场,每次下来,都累得汗流浃背。在一次全县环卫大整治突击工作中,贾二小作为小组长,像小伙子一样冲锋在前,几天下来,手磨出了血泡,腰腿疼的老毛病又犯了,班组同事多次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他总是说:“离开我一个,路面清扫工作我相信能行,但是多了我一人,路面会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现在是关键时候,我怎么能离开?”贾二小年轻时,在村里当过村长,在铁路上铺过枕木,在饭店里配过菜,在保定当过保洁员,生活的磨砺造就了他骨子里有一种不怕吃苦的韧劲。“贾二小吃苦耐劳,有冲劲儿,每次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昌润达公司丁经理如是说。
  

卫生巡查


  “城市环卫还需要大家伙的支持”行人乱扔垃圾是城市环境差的重要根源,改变这一不良风气绝非一朝一夕,贾二小也为此做着不懈努力。最初,他对扔垃圾的人劝说制止,可有的人不但不理解还向他发难“你是扫垃圾的,我想扔就扔。”于是贾二小改变策略,看到谁扔垃圾就当着面把垃圾捡起来,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与乱扔垃圾的不良风气作斗争。“只有大家不乱扔垃圾,我们的汗水才不会白流,城市环卫还需要大家伙的支持。”贾二小说到这些感慨良多。
  

 

 

贾二小荣获阜平县第八届
  德信典型“最美职工”称号

 

来源:阜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