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民间故事:神奇的温塘寺

发布时间:

2012-07-06


  在吴王口村和桃园坪村间的一个山沟里,有一天然温泉。温泉边有一座建筑宏伟的寺院,名温塘寺。传说,早年间这股温泉十分热,可煮熟鸡蛋。后来来了一个南蛮子,在这个寺里住了下来。他每天在寺里外转来转去,好象在寻找着什么。原来这个南蛮子,是来破坏这里的风水的,可他转了好多天却找不到要破的地方。那天大早他正要离去,忽听见一声嘹亮的公鸡叫声,他觉得不对劲,心想这个寺里并没有养着鸡呀。他顺着声音寻去,见正殿的房顶上蹲着一只火红的大公鸡,正在迎天叫着,叫了几声就飞上了天去。他知道了这就是寺里的风水,便不走了。于是他每天早起观察那只神鸡的动向。日子久了,他终于发现那只神鸡每天从天上飞下来后,先到大殿里啄食几口供食,才飞上了殿的顶上鸣叫。一天,他大早就钻进了殿里,藏进了神柜里,等那只神鸡一到,猛得冲了出来,将神鸡抓住,将神鸡尾巴上一根最长的羽毛拔了下来。神鸡哀叫了一声,化成了云烟飘去了。从那后,这股温泉就不那么烫了。
  吴王口村有一个疯女人,住进了温塘寺。住了几天她出了寺,疯病却神奇的好了。她对人们说,她朦胧中见她死去的母亲天天陪着她。而且每天晚上都有一个红脸的神仙赶她走。她的母亲就给那个神仙磕头,也让她给那个神仙磕头。过了几天那个神仙对她说:“这是你上辈子做官造下的孽,念你们母女心诚,就将你的罪免了,你喝几口温泉水就好了,回去吧。”她母女俩又连连给那个神仙磕头,那个神仙一转眼就不见了。她真地喝了温泉水,病真的神奇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