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东新区举办首届小手工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6-11


6月11日,社区服务中心在阜东新区举办首届小手工技能比赛,来自四个搬迁小区的70名选手展开角逐,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华山论剑”。

比赛共分为插花、纸盒、橡皮泥三个项目,比赛时间为5分钟,参赛群众各显身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你争我赶,不断加快手上的速度,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特殊的队伍,所有参赛人员均是残疾老人,他们完成一件产品要比常人花上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他们始终坚持着,且认真、专注、细致,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自尊、自强和自立,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24名。
 

(同期声 搬迁群众 刘殿福)

我搬到这里,感觉这边居住的挺好,环境也挺好,挺干净,我身体不太好,干别的也干不了,社区哩引进的插花技术,我在家里就把钱挣了,这挺方便。

自推广插花、手指套、橡皮泥等小手工活以来,阜东新区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劳作,截止到目前,阜东新区手工业从业人员800余人,其中小手工活从业人员500余人,四个搬迁小区都设置了服务站点,手工业协还定期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搬迁群众的就业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搬迁群众的脱贫成效。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