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0年阜平县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开始

发布时间:

2019-10-31


  阜平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

  安   排

  一、报名时间

  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初审(2019年11月1日至10日)、网上申报(11月11日至15日)、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11月16日至25日)四个阶段进行。

  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二、报名范围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二)参加对口招生全省统一考试的考生;

  (三)参加高职单招、保送生等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

  (四)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

  (五)参加经教育部和我省批准的普通高校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

  (六)其他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或备案的考生。

  报考高校少年班的考生,待相关高校确定合格名单后,再单独组织报名。

  三、报名资格

  (一)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报名资格

  1.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对口”)报名资格

  1.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综合高中的职业班、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其中,旅游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三)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

  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在具备上述相应报名条件(户籍要求除外)的基础上,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

  2.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居住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如考生在户籍省和我省均参加了高考报名,一经查实,取消在我省的报名资格。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统考、对口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外省在我省借读以及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等类学校就读但户籍不在我省的应届生(符合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除外);

  7.以“大中专招生”等名义将户口迁入我省学校集体户,但没有户籍所在学校学籍和连续就读记录的考生;

  8.已在外省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或拟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

  9.现役军人。

  四、报名点安排

  阜平县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设阜平中学、职教中心两个报名点。

  阜平中学负责本学校应届考生和在学校就读的往届生的报名工作。

  职教中心负责本学校应届考生(职普融通)、对口考生、3+4考生、社会考生的报名工作。

  咨询电话:

  0312—7221273(招生办)13582269352  15532233315

  0312—7226505(阜平中学)13111602138  15028261383

  0312—7892153  7233620(职教中心)13630859848

  五、报名所需清单

  (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1、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户口本及复印件(户主及本人页)

  3、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复印件

  4、学籍表及复印件

  5、学籍所在学校证明(包括学习经历、在校表现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情况等内容)

  在河北省外就读的应届普通高中学校毕业生,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学籍所在地省级学考管理部门开具的学考成绩证明。

  (二)、中专应届生提交审核材料

  1、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户口本及复印件(户主及本人页)

  3、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及其他中等专业学校)学籍表及复印件。

  4、学籍所在学校证明(要求同上)

  5、报考花名册或入学时的新生录取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录取登记表原件上要有学校公章和法人签名、教育厅备案专用章和审核人签名,复印件要求盖有学校公章、复印件提供人签名。

  (三)、往届毕业生

  1、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户口本及复印件(户主及本人页)

  3、毕业证及复印件。对于不能出具相应毕业证书的申报者,如在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辍学的,须出具学籍表和辍学证明,自入学之日起到2020年9月满三年;没有升入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社会考生,要求初中毕业到2020年7月满三年。

  4、在职职工应有单位介绍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有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介绍信;社会考生应由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对本人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做出全面鉴定。

  (四)、外省随迁子女提交审核资料

  1、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户口本及复印件(能证明和在本地务工的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

  3、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表及复印件

  4、毕业学校出具的连续学习记录证明

  5、应届高中毕业生出具学业水平准考证。“三校生”(中专、中技、职中)新生录取名册及复印件

  6、家长在县级及以上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取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7、父母在本县区公安派出所领取的居住证。

  阜平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5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