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今天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19-07-01


  7月1日,阜平县举行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运营仪式,即日起覆盖城区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阜平县委书记刘靖和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董事长杨冬梅共同为首班公交车揭彩。政府县长贾瑞生致辞。保定银行董事长张英莉,保定银行行长雷俊杰,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占洲,政府副县长孙赫,政协副主席张倩,阜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霍彦龙等领导出席运营仪式。

  运营仪式

 

  县委书记刘靖和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董事长杨冬梅共同为阜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首班公交车揭彩

  阜平县投入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配有目前较为先进的服务设施,可实现行车记录功能和车辆定位功能,通过智能调度平台系统可对车辆的运营实时全程监管,并依托保定公交IC卡系统平台实现实体A卡、C卡、D卡、保定通二维码、京津冀一卡通的保定本地卡刷卡乘车,创造了全市第一个可异地刷卡乘车的出行模式,大大方便出行。

  长期以来,阜平县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完善县域公交网络和城区公交系统,发展惠及最大多数群众的公交事业,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已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县委、县政府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期待,将发展现代化、智慧化公共交通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推进,2019年4月22日,县政府与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了国有社会公益性企业一一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公交客运相关工作。

 

  政府县长贾瑞生致辞

  立足群众实际需求,着眼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县委、县政府与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结合县城规划,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全力推进。目前,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建设公交线路3条,设置公交站点110处,建成公交枢纽站3个,购置纯电动运营车辆30台,配建充电桩10个。阜平县公交车正式运行条件日趋完备。

  政府县长贾瑞生致辞,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运营环境,让人民群众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服务。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经营理念,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

  阜平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董事长杨冬梅在致辞中希望阜平公交传承保定公交的优良传统,用优质的服务树形象、创品牌,让党和政府满意、让百姓满意。

  保定银行行长雷俊杰表示将以阜平县公交正式通车运营为契机,充分发挥银行网点优势,积极推进“金融+公交”服务新模式,为推动阜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现场,县委书记刘靖和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董事长杨冬梅共同为阜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首班公交车揭彩。随后,刘靖与出席活动仪式的县领导一起试乘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体验绿色出行。刘靖指出,近年来,阜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阜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改善社会民生,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仪式上,保定银行、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分别向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

 

  规划建设的学生专线公示牌

  据悉,下一步阜平县将开通天生桥和史家寨两条乡村客运专线,并力争在一年内,实现全县域所有乡镇的主要行政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公交线路全覆盖。同时,今年秋季开学时正式开通覆盖城区主要中小学校的学生专线,实行早、中、晚三个时段运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