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18-06-07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2名执法人员冒着酷暑,深入高考考点阜平中学及考点周边餐饮摊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检查。

 

 

  6月7日,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阜平中学餐厅进行食品快检

  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使考生吃得放心, 6月1日起,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前进入高考时间,他们发布公告加大宣传力度,并安排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及周边餐饮摊点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考前进行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对考生及家长进行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向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引导考生合理膳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过期食品。通过媒体发布《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并在高考考点阜平中学进行张贴,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合理饮食用餐,督促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严防季节性食物中毒发生。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考前、考中安排专人督查。集中执法力量、增派执法人员对阜平中学高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点、食品流通销售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派出执法人员驻守设置考点的学校食堂,从原料采购入场、食品加工制售、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程进行监控,并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食材快检,从源头管控师生用餐安全。校外增加巡查人员,对校外食品经营点(摊)进行实时巡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