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1-1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上午,我县隆重召开大会,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为全县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委书记李宁太,县长徐志清,县委副书记贡希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金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有军,政协副主席张倩,副县级领导、政府党组成员张风毅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为契机,大力倡导修师德、强师能,全面提升师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李宁太在讲话中代表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教育战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阜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宁太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宁太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关乎祖国未来,必须把人民满意作为不懈追求,在素质教育、优质均衡、促进发展上见成效,全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李宁太指出,广大教师要围绕今年教师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主题,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潜心育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三、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李宁太强调,尊师重教,最现实的就是凝集各方力量,支持教育,关心教师,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形成支持教育发展的合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把我县建设成为教育强县、教育名县。
  徐志清主持会议,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教”的理念,坚持“以德立身”的理念,踊跃投身“改革创新”的实践。要充分发挥助学助教的基层作用,全面落实教育政策、积极协调社会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热爱学生,全方位保障、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贡希强同志宣读《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致全县教师的慰问信》。张金科宣读《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1-2012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和《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1--2012学年度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张风毅就全县教育工作讲意见。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