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2-25


   2月21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扶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深切嘱托,落实省市脱贫致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奋力夺取“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开局全面胜利。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7名、县委候补委员10名,实到县委委员34名,县委候补委员9名,符合规定人数。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不是县委委员的乡镇、社管会、县直各科局党政正职和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科局纪检组长(书记)、县直和乡镇纪工委书记,以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列席了会议。
  县委书记李宁太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2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
  李宁太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考察慰问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总的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考察慰问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扶贫开发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三大重点,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着力实施一揽子计划,加快富民强县步伐,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幸福民生,以扶贫成效的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奋力夺取“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开局的全面胜利!
  李宁太强调,2013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一产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二是实施二三产突破,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三是统筹城乡发展,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四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幸福民生。五是全方位加强对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六是注重思想文化引领,激发脱贫致富热情。
  李宁太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全面开启扶贫攻坚的新征程,朝着“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加速迈进。
  就2013年的经济工作,县长徐志清指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总书记来阜考察慰问重要讲话精神,以扶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机遇、奋力赶超,全力稳增长、调结构、抓城建、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确保五年稳定脱贫、八年全面建成小康强势开局。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6.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
  徐志清提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需要始终扭住扶贫攻坚这一中心,在七个方面取得实质进展,打牢坚实基础。一是突出质量和效益抓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二是突出特色和规模抓产业,积蓄经济发展动力。三是突出高端和集约抓工业,强化经济战略支撑。四是突出功能和品位抓城建,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五是突出统筹和基础抓三农,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六是突出科学和创新抓扶贫,推进协调健康发展。七是突出保障和服务抓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贡希强主持会议。会议还对县委常委会选拔任用干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