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扶贫攻坚基本情况摸底调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1-12


   11月11日,我县召开召开扶贫攻坚基本情况摸底调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验收安排会议,对下一步验收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县委书记郝国赤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勇主持会议。
  
  郝国赤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一定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认识。摸底调查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不仅对扶贫攻坚,而且对县域经济发展都有很重要的影响。做好摸底调查工作使我们将来的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有科学性。二是要确保摸底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真实性是基础,准确性是关键,这样才能保证一致性。数据一定要反映客观情况,核算时要准确,户和村、村和乡镇要一致。三是达不到要求的要返工。各验收组要负责把关,特别是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四是要把握好质量和时间的要求。时间要服从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五是要做好后续工作。要及时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要有专门人员,硬件建设由县里统一配备,并做好纸质和电子档案的存放工作。摸底调查工作完成后,攻坚办和各乡镇要及时进行分析和总结。
  
  李勇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验收内容。要以摸底调查工作方案和验收方案为依据。二是验收标准。验收时要查看统计事项是否全面、数据是否真实,特别是在产业上、收入来源上。三是验收环节。要注重协调配合,要注重验收效果,要注重边查边改,要注重总结经验和教训,要注重工作纪律。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彦明对验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攻坚办负责同志宣读了《阜平县扶贫攻坚情况摸底调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验收方案》。
  
  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副职,各验收组成员及攻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