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二期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3-12-27


我县召开第二期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动员大会
  
  

   
  12月25日,我县召开第二期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郝国赤、县长徐志清及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郝国赤主持会议,并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对土地进行综合整治、综合开发,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的重要意义。对土地进行综合整治、综合开发,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是经济社会发展到现阶段的一个必然要求,是发展县域经济和扶贫攻坚的需要,是我县扶贫攻坚战略上的突破口。二是在土地整治综合开发中要把握五个重点环节。宣传发动要充分。要让群众明白这项工作是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干,利在哪里。要教育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用市场经济的观念去认识和把握山场综合开发。要做好土地的流转合同。要做好勘测定界工作。要做好土地整治和产业化经营。三是要组织领导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这项工作。要形成县指导、乡镇具体指挥、村里具体操作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报的制度;要依法进行,不能强迫强制;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
  
  徐志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建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势在必行、大有可为。建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是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需要、是突破土地要素制约的需要、是探索“阜平试点”内涵的需要。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上,以善做善为的态度、善做善成的决心,全力推进这项工作。二是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必须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工作实效。重点要抓好宣传发动、土地流转、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四个环节,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建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必须强化各项保障。各包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到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和工程管理进展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积极协调解决;各村两委班子要精诚团结、掌握业务、过细工作,配合做好农民发动、土地丈量、土地整治等各项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春辉宣读了《阜平县第二期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平阳镇、阜平镇槐树庄村及王林口乡董家口村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农工委包乡人员,国土、农业、林业包村人员,城南庄镇、台峪乡、北果园乡、史家寨乡、大台乡等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包村副职,第一批19个项目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每村2名村民代表,第二批14个项目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共计178人参加动员会。  
  会后,农工委和林业局负责人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合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