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国赤到王林口镇开展村庄整合搬迁摸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7-18


   7月15日,县委书记郝国赤到王林口镇就村庄整合搬迁工作进行摸底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春辉,副县长苗泽陪同。
  王林口镇位于县城东15公里处,交通便利,基础设施相对较好,经济较为发达。该镇总面积168平方公里,辖东庄、西庄、五丈湾、马驹石、辛庄、方太口等20个行政村,54个自然村,全镇一万七千余人,居住相对集中,地理条件较好,但大多数自然村居住偏僻,山多地少,多数村民自愿向城区或镇区转移。
  在王林口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浙江规划设计院三组负责人汇报了王林口镇村庄布点规划。村支部书记汇报了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并提出村民的搬迁意愿和后续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讨论研究,并一一作出回答。
  郝国赤主持会议并指出,村庄整合搬迁是一项影响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后代的大事。王林口镇是全县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村庄整合搬迁工作,加大力度,摸清底数,切实将该镇的村庄整合搬迁与荒山土地流转结合起来;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顺利推进,为村庄整合搬迁奠定基础;要做好宣传工作,将县委、政府的政策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及时沟通,听取百姓意见。郝国赤强调,此次村庄整合搬迁人口安置要以向城镇转移为主,迁入中心村为辅,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搞好试点示范工作,为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基础。
  赵春辉、苗泽也就王林口镇村庄整合搬迁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后,郝国赤带领相关部门和专家到五丈湾村、前岭村进行了现场察看。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