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集团军召开支援阜平扶贫开发工作阶段性总结部署大会》保定日报2015年1月1日报道

发布时间:

2015-01-04


38集团军召开支援阜平扶贫开发工作阶段性总结部署大会
聂瑞平作出批示  马誉峰参会

  

    本报2014年12月31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38集团军召开支援阜平扶贫开发工作阶段性总结部署大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市长马誉峰参会。
  聂瑞平在批示中指出,38集团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保定特别是革命老区阜平县的脱贫攻坚。军地携手,军民一心,共同向贫困宣战,谱写了新时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38集团军的无私援助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阜平县和各帮扶单位,都要向38集团军学习,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着力在解决技术、资金、市场难题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马誉峰指出,38军和保定鱼水情深,保定人民永远不会忘记。38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战绩的英雄

部队,是保定1000多万人民引以为豪的“万岁军”。多年来,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保定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仍需共同努力。希望38军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继续支援阜平县扶贫开发工作,在输血与造血的问题上坚持以造血为主,为保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将全力以赴。我们将自觉把国防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抓好国防建设,服务保障国防建设,认真落实荣军优属各项政策,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地方生产力、社会凝聚力和部队战斗力同步提升。
  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指出,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扶贫帮困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一贯作风。38军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支援阜平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2015年是集团军支援阜平的第三年,也是帮扶深入推进,综合成效显现的一年,必须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帮扶重点,帮助建好基础设施、搞好助学兴教、加强医疗扶持、推动产业开发;要树立良好形象,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职能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为建设一方,稳定一方作出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38集团军各单位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宣读了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全面总结所做工作、取得成效,深入分析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明确2015年帮扶的具体任务,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斗志,为再次掀起集团军扶贫开发工作热潮作出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会。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