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暨扶贫攻坚再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县扶贫攻坚工作。10月17日,我县举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暨扶贫攻坚再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郝国赤,县委副书记刘喜宗、张华,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义,政协主席董国平,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鹏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农工委书记朱冠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志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玉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雪峰,县委常委张建华,县委常委董云松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郝国赤对全县开展大讨论活动做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的关键环节,并就开展好这次活动和做好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建档立卡工作、食用菌产业建设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郝国赤指出,这次大讨论活动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也是一场行动上的突围。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推动阜平脱贫致富建小康的有效载体,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凝聚合力,确保各项扶贫攻坚任务扎实落实、高效推进,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崭新局面。
  郝国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扶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我们脱贫致富建小康的谋划规划等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当前的工作重心就是要把谋划规划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今后在推进工作落实的力度上会异常加大,要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超长的工作举措,努力同全国其他地区一道建成小康;要深刻把握大讨论活动的内涵要求,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上、工作行动上、精神状态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大讨论活动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走走形式,而是通过大讨论,真正解决全县党员干部在执政能力、执政水平以及群众的思想意识、素质与脱贫致富建小康的任务不相适应的诸多问题。要破除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狠刹破坏发展的歪风邪气,统一聚焦发展的思想意识。要增强眼光的敏锐性,切实看到机遇。要增强行动的敏锐性,切实抓住机遇。要提高干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用好机遇。要解决等靠懒惰、不主动作为的问题,要解决“了而糊之干工作”的问题,要解决“不思进取混日子”的问题;郝国赤强调,要以大讨论活动促进工作的深入推进,全面打响深入扶贫攻坚的关键战役。围绕加快扶贫攻坚重点抓好农村建档立卡工作、抓好以食用菌为主的富民产业发展、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基层和谐稳定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在县域发展方面抓好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在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方面,要提升教育事业水平、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做好大讨论活动和扶贫攻坚,要用健全的组织体系来推动,要以百倍的劲头干起来,要用综合的手段来保障,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扎实成效。
  郝国赤强调,我们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斗志,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阜平的大发展,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建小康的艰巨任务。
  刘喜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上率下,立即全面启动实施大讨论的《活动方案》,确保取得实效。朱冠军宣读了《全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