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贫困学生救助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0-09


  阜平县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贫困学生救助工作全面启动


  
  10月8日,阜平县召开2016年中小学贫困学生救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2017学年度贫困中小学生的救助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救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下发《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贫困中小学生救助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2015年贫困生救助数据库内学生实行动态化管理,家庭贫困状况得到改善,已经不符合救助条件的从库中移除,符合条件的继续救助。对新提出申请救助的学生严格按照《阜平县贫困学生救助试行办法》按程序办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准入关”。严格执行贫困学生入库标准,做到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落,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要严格界定救助对象,坚持孤儿、烈士子女、单亲困难家庭、低保对象、特殊慢性病、重度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等优先入库;要坚持户籍身份材料和相关困难证明材料一并提交审查。要严格把握“程序关”。严格学生申报、核实、认定、审批程序,做到一个环节不落,一个步骤不少;严格按照《阜平县贫困学生救助试行办法》规定的程序核定入库救助名单,实行“学生申请—村委会审核—学校初核与公示—乡镇复核—教育局和救助办审查—再次公示—县领导小组审批”的六步程序确定救助对象,使真正贫困的学生得到及时救助。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