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16-11-07


  阜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啦!


  
  11月4日,阜平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全县农业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农业普查旨在查清我县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基本情况,为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基础性决策信息;为社会各方面提供基本的“三农”信息;为建立以普查为基础的统计调查平台,完善农村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支持。
  
  普查范围和对象是:阜平县辖区范围内的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此次农业普查,共包括农业从业者、土地流转、粮食生产安全、村级集体经济状况、贫困村与贫困户的分布等十二个方面的内容。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创新调查手段,首次运用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普查。在普查方式上,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从2015年10月开始准备,预计到2018年底全部结束。
  
  相关链接:国务院于2006年8月颁布《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将农业普查纳入到法制化发展轨道。《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规定,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农业普查。此前,分别于1996年和2006年进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