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阜平县表彰奖励25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424名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08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阜平县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对阜平中学、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25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孟庆学、韩文达等424名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表彰大会现场

  县长刘靖讲话

  政府县长刘靖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他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县所有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就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要继续完善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新建学校加快进度,确保13所寄宿制学校尽快全部投入使用;要借助名校优势,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加强学校管理,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受表彰“优秀教师”领奖

  近年来,阜平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成效凸显。全力推进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13所高标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11所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另外2所在进行装修和设备采购;总投资7143万元的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总投资4300万元的阜东小学已完成主体工程,计划今年全部投入使用;总投资12亿元的职教中心新校区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对接名校提升教育水平。阜平县积极对接衡水第一中学、保师附校等名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领域将进行全方位合作。贫困生救助实现全覆盖。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全覆盖的救助体系,目前累计救助贫困学生6186人,发放救助金1857.67万元。

  刘靖在讲话中描绘了几年后阜平教育蓝图:教育硬件建设更加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阜平教育事业将迈上崭新台阶。他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我加压,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全县教育系统要在省、市推出有影响力的学校、学科骨干教师、学校校长,打造出一流的教师、校长队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