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深入开展农村贫困和留守问题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8-31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本地实际,分别抽取不老树村、北果园村作为调查工作的样本点村。样本点所在乡镇全力配合,调查内容和技术问题由计生局全程把关,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加强沟通、规范操作。抽取20名县、乡统计人员组成两个调查小组,分别按要求选定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和录入人员,并对其进行专门业务培训;同时要求调查员必须在村干部协助下才能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录入工作要遵循统一口径、流程和技术要求,不得随意操作。
  三是严谨细致、保质保量。在样本点进行入户调查时,要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口、经济状况、患病情况、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情况,特别是对留守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负担情况,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和赡养情况,留守儿童的性格成长和受教育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努力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调查工作全、准、实。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