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召开灾后重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07-28


  阜平县召开灾后重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7月27日,阜平县召开灾后重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7月19日以来抗洪救灾工作,对灾后重建及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灾后重建有序展开,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县委书记郝国赤作重要讲话
  7月18日夜间至25日,阜平县连续发生两次集中强降雨过程,县城及各乡镇均大规模受灾,交通、电力、水利、通讯、住房等基础设施均遭受不同程度损毁。面对灾害,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指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会上通报了全县受灾情况,经初步核查统计,截至7月26日下午5时,两次暴雨造成全县13个乡镇115个行政村256个自然村8711户27849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因灾转移安置5633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6339万元。
  为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地做好灾后统计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战备状态,对全县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持续进行科学化、全天候的隐患监测、排查、排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民政部门牵头,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病看、有房住;各有关部门牵头,各乡镇配合,对水毁工程迅速开展重建,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资金是关键,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予以支持;灾后重建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严把质量关。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发现、深入挖掘灾后重建的积极典型,弘扬“正能量”、打击“假恶丑”。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防汛、重建”两手抓,坚持“经济社会发展、防汛防灾重建”两手抓。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各乡镇所有工作人员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防灾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察局要加大效能监察力度,对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缺乏执行力、工作不到位,带来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一经发现,给予严肃处理。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