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员核酸免费筛查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10-30


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免费筛查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免费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自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早6:00至11:00,进行县域内的全员核酸免费筛查,隔日进行查漏补缺采集。

  二、采样地点

  全县各行政村及社区居委会根据人员居住情况提前科学分设采样点,全体居民原则上在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所属乡镇(社区办、园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进行采样。

  三、检测对象

  阜平县域内所有实际居住总人口居民,包括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四、实施原则

  ①、每周开展的重点人员核酸筛查按照既定安排进行,与每周全员核酸筛查互为补充。

  ②、在非静默状态下开展全员核酸免费筛查,不静默、不聚集,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五、有关要求

  ①、所有人员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村、小区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地点进行采样。单位值班人员、防控及保障人员、沿街门店居住的外来人员等到就近采样点采样,所有在校学生在所在地学校进行核酸筛查采样,放假在家的学生在所居住地进行筛查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②、所有人员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 ? ? ? ? ??

  ③、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乡镇(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48小时后要及时参加全员核酸筛查。

  ④、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提前报告所在村、小区、企业、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⑤、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乡镇(社区)安排上门核酸采样。老、幼、患有重病或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⑥、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无故不参加核酸筛查,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筛查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阜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0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