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46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4-27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46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气象局:

  现将“关于提升我市基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的提案”的会办意见提出如下:

  一是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阜平县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对全年人影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要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组织人影培训工作,按要求上报全县人影工作人员花名册,并在公安机关进行备案;按要求进行人影设备年检、更新了人影预警、实况信息短信发送人员、汛期前在阜平电视台天气预报发布全县增雨防雹作业公告。

  二是完善了作业人员档案管理制度,作业装备年检制度,作业公告制度,作业空域申请制度,弹药储运制度,作业信息报告制度,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处理程序及应急预案等制度,并将各类制度上墙,方便作业人员学习、执行。县气象局与各乡镇、乡镇与各作业人员层层签订人影安全责任书。规范了作业点安全射界图,每年入汛前发布作业公告,作业中能遵守操作规程,多年未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三是我县积极加大人工影响天气经费投入力度,2022年追加人影作业经费预算30万元,总计人影经费40万元。人影作业人员工资增至每人每月1600元,作业人员经费全部由县财政保障。

  四是我县现有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4个,三七高炮4门、火箭5部(高炮作业期为5月1日-10月31日,火箭作业期为1月1日-12月31日),地面碘化银烟炉1个,每个作业点配备作业人员,对于从西北偏北路径、西南路径、南部路径侵入的强对流天气可以起到防护线作用。2021年阜平县共作业36次,其中点燃烟条38根、发射火箭弹181枚、高炮99发,作业量为全市第一。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22年4 月27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