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中共阜平县委人民至上民生事项办理情况选登(二)

发布时间:

2022-04-19


中共阜平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群众事无小事,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切实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服务于民、用之于民,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真心换民心,用行动赢民意。


      问题1:关于县城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县执法局。执法局立即采取分片、分组的方式,每天由执法局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工作人员对县城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违规占道、丢放在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逐一进行清理规范,目前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共享单车的监管力度,督促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规范运营。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在骑行共享单车时,自觉做到戴头盔、不违规载人,不乱停乱放,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县城环境。

 

问题2:关于北果园镇倪家洼村民反映个别村民在小广场随意乱丢垃圾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北果园镇政府。北果园镇政府立即安排包片镇领导到倪家洼村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随意丢垃圾现象。包片镇领导要求村“两委”安排村内公益岗人员3人,利用1天时间对小广场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安排专人每日巡逻监督,形成常态化监管;同时在显眼位置摆放造型独特的垃圾桶,方便村民和游客投放垃圾。此外,倪家洼村通过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宣传,呼吁村民和游客爱护环境,共同维护“醉美倪家洼”形象,提升乡村风貌,打造阜平精品旅游名片,吸引各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问题3:关于史家寨乡部分搬迁群众留守和单亲儿童放学后无人辅导作业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民政局,民政局立即针对问题开展调研,在史家寨乡社会工作服务站建立了“第二课堂”(课后课堂),为儿童们提供线下学业辅导和课外读书活动。一是确定辅导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7:00-19:30,周六上午9:00-11:30。二是丰富课余生活。通过每周六的科普小课堂,点亮大课堂,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三是开展多种活动。通过开展手工制作、儿童普法、植树节、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锻炼儿童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儿童互帮互助。通过开展“第二课堂”,一方面缓解了20余名群众儿童课后作业无人辅导的情况,另一方面丰富了儿童课余生活,促进了儿童朋辈群体之间的交往,让儿童更好地融入到易地搬迁社区生活,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

来源:中共阜平县委人民至上公众号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