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16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20多个省份,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主要流行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是抗击疫情的最有效措施,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抗击疫情的最有力保障。为此,向全市人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密切关注疫情发布情况,减少不必要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合理安排行程,不要到中高风险和疫情发生地区。

  二、做好主动报备。来保返保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未主动报告导致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知情者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

  三、做好健康监测。来保返保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保后48小时内要再做一次核酸检测,7日内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自行外出。

  四、减少聚集活动。尽量居家生活,不要组织参与聚餐、聚会、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简办婚丧嫁娶,主动向村委会或社区、工作单位申请报备。

  五、自觉测温亮码。在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时,要自觉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并做好信息登记。

  六、积极配合防控。得知自己是疫情风险人员或健康码异常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积极配合做好处置工作。

  七、规范就医诊疗。一旦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量乘坐私家车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

  八、做好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一米线”。倡导无接触收取快递,不要在快递投放场所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九、做好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

  十、关注权威信息。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互转告、相互提醒,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健康的家园。

  来源:保定发布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