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扶贫资金公开

阜平县2019-2020年度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安排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2-0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有限的资金尽快发挥效益,对2019-2020年度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进行了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2019-2020年度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实施方案。

  一、资金来源及规模

  2019-2020年度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共计1558.566924万元,其中:2019年度结余829.562939万元,2020年度结余729.003985万元。

  二、项目资金安排

  (一)交通运输局安排项目14个,资金1272.036924万元,一是产业路项目安排3个,资金90万元,涉及2个乡镇3个村;二是通村路项目安排11个,资金1182.036924万元,涉及8个乡镇9个村。

  (二)乡村振兴局拟安排项目10个,资金286.53万元,涉及9个乡镇10个村。一是道路硬化项目安排4个,资金179.24万元,涉及4个乡镇4个村;二是水利建设项目安排4个,资金65.68万元,涉及3个乡镇4个村;三是路灯安装项目安排2个,资金41.61万元,涉及2个乡镇2个村。

  三、相关要求

  (一)各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按程序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完工后,责任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对涉农资金项目按程序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及时组织报账资料,确保资金报账率达到考核要求。

  (二)严格落实县主管部门对所组织、实施项目的主体责任。坚持项目资金“谁使用、谁负责,谁建设、谁管护”的原则,明确项目资产产权归属,做好项目资产登记,建立健全后续管护制度。

  附件:1.阜平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2019-2020年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明细表

  3.2019-2020年统筹整合及财政专项扶贫结余资金项目清单

  附件1

  阜平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刘  靖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

  王占祥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  齐志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霍佳兴      政府副县长

  陈业铭      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乡村

  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

  成  员:  齐国强       县委办常务副主任

  李永建       政府办公室主任

  刘泰铭       乡村振兴局局长

  王玉东       财政局局长

  齐胜利       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耿亚兵       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照顺       审计局

  辛金亮       城南庄镇镇长

  孟保军       龙泉关镇镇长

  李维华       平阳镇镇长

  白玉东       王林口镇镇长

  肖志远       北果园镇镇长

  吕  强       砂窝镇镇长

  张  涛       大台乡乡长

  邢  冲       史家寨乡乡长

  高红亮       吴王口乡乡长

  耿  慧       台峪乡乡长

  曹占祥       夏庄乡乡长

  国家监督电话: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