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河北阜平:“蓝马甲”助力护民安

发布时间:

2021-11-29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老区义警协会“蓝马甲”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同时,阜平县天生桥镇派出所在不老树村村委会,组织辖区“蓝马甲”志愿者们开展用煤安全、防诈骗、便民服务等知识培训,志愿者们会后走村入户开展义务宣传服务工作。

近年来,阜平县公安机关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2021年8月26日,阜平县老区义警协会在县公安局指导支持下完成注册、挂牌运行。协会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热心社会公益的爱心人士,由老区义警协会按志愿服务岗位职能筛选确定组成。协会统一为志愿者们配备了蓝马甲,被当地群众称为老区义警“蓝马甲”。目前,协会已发展2600多名志愿者,成为阜平县倡导文明新风,守护人民安全的重要力量。

截至目前,阜平县老区义警“蓝马甲”志愿者出动630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收集提供1000余条治安信息,化解580余起矛盾纠纷,制止纠正2950余起不良行为,开展437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收到176件群众表扬信和致谢锦旗。“蓝马甲”志愿者队伍在普法宣传、治安防范、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等社会平安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