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 阜平县开展2021年“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近日,阜平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检察院在阜平县职教中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护苗·绿书签”活动,通过法制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中,阜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顾栋梁结合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讲什么是校园欺凌、主要表现形式、角色体现、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大量图片、模型等,现场模拟真实场景,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争当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安全利益的好学生、好公民,令在场学生深受启迪和鼓舞。

阜平县自今年4月份启动“护苗·绿书签”活动以来,县委宣传部联合检察院、公安局等司法部门,教育体育局、各中小学校利用世界读书日、世界版权日、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青春期教育、网络安全素养培训等主题内容扎实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举办名家讲座、法律宣讲、网络安全授课、文艺表演、推荐优秀读物、征文、绘画比赛、座谈研讨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方法,多渠道播发宣传视频,印发绿书签宣传品,广泛宣传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提升青少年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截至10月底,该县共举办“护苗·绿书签”系列主题宣传活动86场次,参加活动师生达5600多人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