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 阜平县“城管蓝”亮闪农家院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月9日,笔者致电刘杰了解当日英勇冒险救人一事时,他婉言说:“老百姓的事是最大的事,我作为一名城管人要时刻谨记‘人民至上’啊!” 

连日来,在阜平县提起城管职工刘杰,大家一致赞口不绝。10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阜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职工刘杰在县经济开发区日常巡逻时,发现阜平镇东庄岭上浓烟滚滚,意识到可能发生火灾。

于是,他立即驱车查看,发现一处房屋着火,大火已烧至屋樑,火苗伴着浓烟,不断从窗口和屋顶冒出,很快形成一片火海。村民贾栓金被困屋中,如不立即进行施救,受困人员将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火情就是命令,刘杰紧急拨打119火警电话并通知镇政府其他同事,一边大声呼喊让屋内人员赶紧出来,一边寻找灭火工具。经过多次呼喊后,刘杰发现屋内人员仍坐在原地,而且不断念叨“我刚生着的火,外面冷,不出去”,原来贾栓金存在精神障碍,无法自救。 屋内火势越来越大,刘杰赶紧去推门,但是无法打开。刘杰又跑到窗户查看,门后堆积大量杂物,已将门封死。刘杰便冒火跳窗救人,贾栓金抄起剪刀和棒棍不断挥舞进行阻止。

此时,消防队和乡镇干部先后赶到现场,刘杰先配合消防队将大火扑灭后,冒着房屋随时坍塌的危险,从窗户跳进屋内,将门打开,在乡镇干部的配合下,成功救出贾栓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