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镇长角村举行截渗坝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

2013-10-19


  10月17日,平阳镇长角村举行截渗坝竣工仪式。廊坊市环保局局长张贵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占参加仪式。
  廊坊市环保局驻村工作组驻平阳镇长角村以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五大目标、七项任务”,摸底数、谋思路、办实事、促发展,为长角村做了大量实事、好事。通过调查研究,工作组认真分析长角村脱贫致富的瓶颈制约条件,紧密结合村情民意,实地勘测,积极沟通协调,坚持把完善基础设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认真组织实施。
  为改变该村的贫困面貌,廊坊市环保局驻村工作组多次入户走访,交流沟通,建设地下截渗坝一座。该坝坝长40米,宽2米,平均高度6米,防渗土工膜100米,将东、西两山之间河水、地下泉水拦于坝内,总投资70余万元,蓄水近10000立方米,解决近100多亩耕地灌溉问题,还能起到汛期防洪、调节区域小气候的生态效应。除此之外,长角村已开挖铺设输水管网23800米,已完成街道硬化4100平方米,建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两个,年出栏肉鸡9万只,肉羊1500只,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当地村民由衷的感谢。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