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普通话测试报名

发布时间:

2021-04-12


普通话报名、考试须知

 

1、报名时间:每年的3、6、9、12月份的上旬(疫情等特殊情况除外)。

2、报名资料: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电子照片(jpg格式,照片用身份证号. jpg命名,蓝底,像素为390*567),报名费50元。

3、领取准考证时间:报名当月20日后自行从邮箱下载(fpxyywzgk@126.com,密码:03127220466),不电话通知。

4、考试时间:报名当月月底,以准考证上考试时间为准;

考试地点:保定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保定市教师进修学校院内,七一中路45号)。

 

普通话水平测试常识

  普通话测试为电脑录音测试,应试人需戴好耳麦,按照试题顺序依次读出试卷内容。测试内容为:单音节字100个,双音节词语50个,朗读课文一篇(400字),说话题目(口头作文)二选一,说话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不能看着念)。每人的测试时间大约十分钟。大家可以参考下发的样卷。

  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三级六等,即一、二、三级,每个级别再分出甲乙两个等次;一级甲等为最高,三级乙等为最低。

  一级甲等(测试得分:97分-100分之间)

  一级乙等(测试得分:92分-96.99分之间)

  二级甲等(测试得分:87分-91.99分之间)

  二级乙等(测试得分:80分-86.99分之间)

  三级甲等(测试得分:70分-79.99分之间)

  三级乙等(测试得分:60分-69.99分之间)

  普通话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