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阜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部署要求,3月9日上午,阜平县公安局一并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葛江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所队处室“一把手”及部分党员民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各单位及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要动真碰硬抓查纠整改,“刀刃向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落实组织查处,深入组织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政治督察,针对自查督察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求真务实抓总结提升,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服务群众体制机制,推进教育整顿和固化经验做法一体联动,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各支部及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聚焦主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干事创业的真理和法宝。二要提质增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工作质效、创建平安阜平”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密切联系群众“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分级分批推进政治轮训全覆盖,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警风。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精神,加强作风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营造实干担当、争先创优的警营氛围。三要坚定不移标本兼治,健全反腐机制。要常态警示教育,随时关注民警思想动态,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要严查违法违纪,采取专案侦办、重点督办、异地查办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要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队伍管理、执法执勤等制度规范,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要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推进长效常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延伸监督触角,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阜平公安铁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