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庄镇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21-03-13


312日上午,城南庄镇召开“大岸底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

 

会议决定以大岸底村为试点率先开展整治,由此向全镇发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令,号召全镇人民以主人翁姿态主动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去,让农村环境更美丽、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大岸底村是城南庄的西大门,是连接石家庄的重要关口。大岸底村改善人居环境是建设品质生活的需要,随着群众生活条件的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成为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期盼和共同意愿,是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强烈需要关乎城南庄镇下一步发展的需要。

 

做好大岸底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城南庄镇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全民要深刻意识到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二是积极宣传,利用多种媒介,线上线下结合,做好舆论引导,争取全民支持,号召全民参与。三是强化领导,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党委书记杨志勇、镇长辛金亮任组长,镇人大主席周玉梅任常务副组长,镇武装部长李贺新、执法分局局长周其忠任副组长,村两委班子任成员,原支部书记张思亮任总顾问。四是健全制度,建立周调度、月总结、常督导的制度,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有计划开展整治。五是组织开展,由大岸底党支部牵头,明确两委班子分工,各司其职。工作中,注重用心、用力、用情,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因地制宜、经验借鉴、探索创新的统筹协调,搞清楚户与自然村的关系、自然村与行政村的关系、村与镇的关系、镇与县的关系,深入推进工作开展。六是严明纪律,要以事争一流的决心,高标准开展工作,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确保人居环境改善全民参与,不落一户。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信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