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果园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29


1月29日,北果园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副县长范海金、政协副主席张倩出席仪式并揭牌。北果园镇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阜平县撤销北果园乡设立北果园镇的批复》。

范海金对北果园镇撤乡设镇表示祝贺,并指出,撤乡设镇是北果园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撤乡设镇有利于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加快城镇化建设、促进产业集聚、推动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为北果园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希望北果园镇党政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父老乡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提升思想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攻艰克难,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为让全镇人民群众过上百姓富、生态美的好日子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北果园镇位于阜平县南18公里处,面积210平方公里,辖北果园、崔家庄、东下庄、槐树底、吴家沟、抬头湾、店房等27个村民委员会,常住人口2.3万人。撤乡设镇是指将所辖调整为的一种城镇化行政手段,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种措施。涉及乡在人口、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达到相关指标后可撤乡设镇。撤乡设镇有利于当地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项目争取及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