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媒体看保定(第四期)

发布时间:

2020-12-15


高端媒体看保定

12月1日—12月7日,我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共在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刊播稿件185篇,重点稿件如下:


重点稿件如下

01 12月2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2日播发短视频《顺平:农村老人的幸福“互助”新生活》,报道我市顺平县以村为单位,充分整合和利用闲置老(旧)敬老院、办公用房等公共资产,改造成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通过集体建院、自我保障、互助服务、志愿帮扶的模式收纳农村留守、独居老人。

02 12月5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5日播发短视频《定兴: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报道我市定兴通过“集中宣讲”、“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文艺汇演”、“思政课”等方式,联系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03 12月6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6日播发图文通稿《徐水巾帼讲师团宣讲入民心》,报道我市徐水区崔庄镇西崔庄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时尚快乐舞蹈队、中老年健身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演出正酣。

04 12月3日


新华社12月3日播发短视频《河北易县:普法活动进校园》,报道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易县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制定了相应的宪法教育课件,并在中小学中开展宣讲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05 12月3日


新华社客户端12月3日播发短视频《河北涿州:生活“葱”满希望》,报道涿州市东冯村1000余亩大葱日前喜获丰收,拔葱、捆葱、搬运、装车,村民忙得不亦乐乎。致富路上,生活“葱”满希望。

06 12月4日


新华社客户端12月4日播发短视频《河北定兴:指尖非遗促增收》,报道近年来定兴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淑平创办的相关企业,针对无业、低收入、残疾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定期举办相关培训班,带动2000多名群众增收。

07 12月5日
​​​​​​​


新华社12月5日刊发文字通稿《河北保定:下好太行山旅游业发展“先手棋”》,报道我市发挥太行山旅游资源与区位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区域经济转型,走出了一条旅发大会带动贫困县、旅游景区带动贫困乡镇、新业态小镇带动贫困村、金牌农家乐带动贫困户、旅游企业带动贫困人口的“五个带动”旅游扶贫模式,助推太行山区老百姓的增收奔小康。

08 12月6日
​​​​​​​


新华社12月6日刊发文字通稿《河北保定:常态化监测化解返贫风险》,报道为降低群众返贫致贫风险,我市常态化开展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监测预警。
 

09 12月7日
​​​​​​​


新华社客户端12月7日播发视频通稿《“贫中之贫”如何“黄土生金”——从4个家庭看河北阜平之变》,报道记者走进4个曾经的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变迁,聆听他们的心声。在这些“家长里短”的背后,是阜平革命老区10多万人脱贫攻坚的缩影,也是中国脱贫故事的生动写照。
 

10 12月3日
​​​​​​​


央视频12月3日播发短视频《河北曲阳:山地光伏电站  助力脱贫攻坚》,报道脱贫攻坚战中,我市曲阳县因地制宜,把发展光伏发电作为重要的扶贫产业,许多贫困群众通过荒山荒地出租、房顶太阳能发电、从事与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产业增收致富。
 

11 12月4日
​​​​​​​


CCTV-1 12月4日播发视频《贴近实际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报道连日来,河北等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2 12月4日
​​​​​​​


CCTV-13 新闻直播间12月4日播发专题视频《攻坚之星 曹志民:产业扶贫 带领群众过上红火日子》,报道涞源县北牛栏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志民三年来带领村民们开办扶贫车间、养殖牲畜,通过发展多项扶贫产业,让北牛栏村脱了贫,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
 

13 12月4日
​​​​​​​


光明日报12月4日03版刊发文字通稿《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百姓心坎》,其中分别报道了保定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4 12月6日
​​​​​


经济日报12月6日头版刊发图片新闻《保定白沟新城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搭建银企沟通桥梁》,报道我市白沟新城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鼓励辖区内企业做大做强,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搭建银企沟通桥梁。今年1月至11月,为白沟企业提供融资额度3.57亿元,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4500万元。

15 12月6日
​​​​​​​


经济日报客户端12月6日刊发图文通稿《河北定兴:“小”兰花种出大“钱”途》,报道雄安台湾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定兴县今年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该项目启用“合作社+农户+生产基地”模式,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生产逐步走上正轨。
 

16 12月2日
​​​​​​​


新华网12月2日刊发文字通稿《扎根太行深山助农扶贫——记河北农业大学果树专家孙建设》,报道河北农业大学果树专家孙建设坚守太行山科技扶贫30余年,把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观念带进贫困村,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径。
 

17 12月2日
​​​​​​​


河北日报12月2日03版刊发图文通稿《扎根山区撑起“致富伞”》,报道侯桂森退休后受邀来到阜平领衔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6年时间,他先后把100多项新技术成果应用到阜平。通过制定科学规划、创立发展新模式、解决技术瓶颈问题,使食用菌产业覆盖了全县140个行政村,直接带动1.5万户山区群众增收,其中贫困户8620户。食用菌产业现在已成为阜平县脱贫支柱产业。

18 12月6日
​​​​​​​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2月6日播发视频《曹志民:产业扶贫 带领群众过上红火日子》,报道涞源县北牛栏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志民和驻村工作队把村里的旧房改造成临时羊舍,为了降低养殖风险,还请来了保险公司给养殖户的羊上了保险。
 

19 12月7日
​​​​​​​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2月7日播发视频《保定两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报道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名单揭晓。《“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为贫困地区传统产业增添新动能——保定市通过驿站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的模式实践》《移动医疗体检站助力乡村精准扶贫——唐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两案例成功入选。保定市成为河北唯一上榜城市。
 

20 12月7日
​​​​​​​


长城网12月7日刊发图文通稿《河北!从“新”出发⑧|千年药都散发“数字香”》,报道河北采访小分队走进安国市,透过“数字香”,看到了安国这座千年药都从传统到现代的嬗变。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