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7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7




近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7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迎接省委意识形态考核宣讲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提交了《阜平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鼓励大学生回乡任职的若干措施》,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刘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宣传部要有针对性的制定宣讲方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宣讲方案安排落实,保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刘靖要求各级领导要自觉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开展学习,学深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县委办要定期督查通报学习情况。就安全生产工作,刘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县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就“两委”换届工作,刘靖强调,组织部要进一步明细“两委”换届相关的政策要求,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完善鼓励大学生回乡任职的措施。各乡镇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切实把农村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各包乡镇的县级领导要切实肩负起分包乡镇的职责,定期调研指导,协调解决换届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换届工作的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为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县长贾瑞生指出,要坚决关闭手续不全、环保不达标、治理方案不到位、防风险措施不落实的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要进一步加强煤矿监管工作,重点关注安全生产领域基层监管和人为盲点的问题,强化属地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县领导杨文淇、李维、程海林、赵敏涛、张磊、孙赫、张晓东、雷伯勇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等其他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