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11月份10件实事办理通报来啦!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事

发布时间:

2020-12-04


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

关于11月份10件实事办理进展情况的

通报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重要任务,县委书记刘靖高度重视,亲自审定问题事项,亲自督办问题解决,亲自推动工作落实。根据县委《实施意见》提出的每月解决10件实事的要求,县委坚持人民至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社情民意、县长热线、信访、网信、城市综合行政执法等渠道,筛选出11月份需解决的问题事项,经刘书记审定后,向相关责任单位交办,并在阜平发布等媒体进行了公开公示。各承办单位接到交办通知后,迅即组织力量调查解决。现将10件问题事项解决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怡居家园的公交车站离小区较远致乘车极不方便问题:社区办及时联系交通局公交公司,把站牌挪到怡居家园小区门口。

二、冯XX在拼多多平台甲乙丙阜平县特产店购买到“三无枣酒”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商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没收剩余散装枣酒200余斤,退还冯XX购物本金,并赔偿760元。

三、美居家园物业私划地下车位问题:社区办组织物业和2名业主代表进行协调,物业已撤掉私划车位。

四、涞源王忠等4人在阜平镇木匠口村务工费问题:阜平县信访局协调解决涞源王忠等4人在阜平镇木匠口村务工费共计3.2万元。

五、阜平县光荣院食宿等生活情况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到阜平县光荣院,与入住光荣院人员杨光等四名优抚对象座谈,了解食宿等生活情况。目前已为光荣院老人提升伙食质量,开设小食堂,伙食按照“四菜一汤”标准供应。

六、开发邮驿付业务问题:邮政公司组织网点人员上门给工商个体户安装邮驿付65部。截至目前共完成560户,方便商户资金往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七、人力资源中心无人在岗问题:经查,工作人员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办事,电话通知后及时赶到。

八、世纪城小区环境问题:世纪城小区物业公司修剪小区树木600多棵,美化小区环境,改善小区居民住宅的光照条件。

九、曲阳野北郝树宽、唐县杨春亮等5名民工清理垃圾工资问题:经群众工作中心协调,解决了曲阳野北郝树宽、唐县杨春亮等5名民工清理垃圾工资共计10万元。

十、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阜平县公安局11月份打掉涉恶团伙1个,刑事起诉4人。

下一步,县委坚持人民至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跟踪督查回访,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县委要求,未解决的问题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已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升,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各级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每月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用情用心用力

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1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