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2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6



近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2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李维,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卢凤合,县委常委 政府负责人赵敏涛,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孙赫,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张晓东,县委常委 副县长雷伯勇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常委的其他县级领导、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赵敏涛传达了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国家脱贫攻坚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情况,并对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赫通报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省际交叉评估核查工作情况;发改局汇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就脱贫攻坚质量抽查工作,刘靖强调,我县虽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还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松懈。要防止认识上的错误、思想上的滑坡、行动能力的下降,真正抓短板、补弱项,将脱贫迎检工作持续抓实抓好。

就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省际交叉评估核查工作,刘靖指出,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安排部署,保证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抓出工作成效;要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和工商手续基本完备,保证各项审计和决算程序完备,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省际交叉评估核查工作落实到位。

就招商引资工作,刘靖指出,招商引资是搞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清醒认识到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对我县脱贫再出发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我县构建有利于招商引资发展环境的机制体制;要进一步把牢关键环节,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决策科学;要更加重视“九区一平台”,夯实招商引资基础支撑;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着力做好各要素的有机结合,做到尊商、敬商、爱商,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要更加重视招商队伍建设,选优专业团队,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要保持脱贫攻坚的劲头、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形成协同联动发展合力,加快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