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督查组到阜平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3


近日,省第七督查组一行到我县督查调研产业扶贫和落实“六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产业扶贫点。县委书记刘靖、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张晓东一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平阳镇立彦头村高效林果基地、白家裕村蔬菜基地、龙泉关镇骆驼湾、顾家台村、史家寨乡凹里村肉鸡养殖基地、凹里村食用菌菌棒厂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各项产业扶贫和就业情况。

近年来,我县抓实抓牢产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在推进产业扶贫进程中,坚持顶层设计、政策激励、科技支撑、金融保障、龙头带动、利益联结“六个抓手”,按照“企业+园区+农户”的带贫模式,大力发展高效林果、生态旅游等产业,通过产业参与、土地流转、劳务就业、扶贫公益岗位等方式,使得企业能盈利,群众能增收,产业能壮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开发治安巡逻、政策宣传、护路等就业扶贫公益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精准识别低保对象,做好临时救助,不断加大精准救助力度;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深入开展保连帮扶,加强金融要素支撑等方面扎实做好“六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督查组对我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阜平在产业扶贫方面卓有成效,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今后阜平集中力量和精力谋划产业发展,在管理和效益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刘靖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稳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和扎实做好“六保”工作,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目标任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