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0


近日,我县召开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月行动暨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靖、县长贾瑞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察委主任李维、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卢凤合、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孙赫、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蔡荣国、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张晓东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政府六楼会议室,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乡镇设分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月行动和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副县长杨进忠通报了迎接市旅发大会筹备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刘光磊结合《阜平县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月行动方案》,就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执法局、养路工区、天生桥镇、城南庄镇负责人分别就做好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就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月行动,刘靖指出,阜平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阜平作为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主会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但仍要清醒认识到阜平是旅游资源大县,更是旅游产业弱县的现状,阜平要以此次旅发大会为起点,切实夯实全域旅游基础,精心打造城乡人居环境,切实树立阜平新形象、新面貌,力争在旅发大会中惊艳亮相,为实现旅游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刘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会议精神,搞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区域间参观学习工作,依据自身优势,提升区域旅游品味,形成处处是景、时时有景、人人护景的全域旅游态势;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旅游发展工作,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旅游、人人宣传旅游、人人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

就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工作,刘靖指出,连日来,县乡村三级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了强大合力,确保了普查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但仍需要各乡镇、县直部门克服厌战思想,继续鼓劲加压、再接再历,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

刘靖要求,要切实做好普查数据质量提升工作。针对各项数据,认真梳理汇总,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客观充分体现脱贫成效;要及时跟进入户普查登记后续工作,要结合户实际情况分类汇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跟进帮扶举措,强化政策落实质量,同时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要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情况再排查。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职责,确保排查整改扎扎实实,不走过场,要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贾瑞生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各部门在会后要根据自身实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效果,扎实落实会议精神,要马上落实、落到实处,要真见效、见实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按照会议要求完成迎旅发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及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工作。
​​​​​​​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