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 关于协助组织扶贫工作征文的 通 知

发布时间:

2020-08-0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国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1993年起,先后选派21批53名干部赴阜平县开展定点帮扶,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迎接国管局建局70周年,总结回顾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现将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国管局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扶贫工作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国管局扶贫办

  二、征文内容

  文章可以讲述扶贫干部的生动实践、典型经验和感人故事,亦可记述当地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切身体会、心路历程及工作建议,还可以展现阜平经济社会的沧桑巨变、美好前景。

  三、征文对象

  阜平县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国管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单位、个人等(面向国管局扶贫干部及干部职工的征文同时开展)。

  四、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扣主题,内容充实,

  具备一定思想性和艺术性。

  (二)作品文体不限,可以是故事叙述,也可以是工作日记节选等。文章可附相关场景照片。

  (三)生动鲜活,以小见大,避免写成工作总结。

  (四)作品须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

  五、作品评选及使用

  主办单位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若干,对作者给予适当奖励。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和“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选登,并结集成册,作为《国管局七十年》系列书籍之一。

  六、参加征文单位

  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卫健局、县中医院、龙泉关镇、天生桥镇

  七、工作要求

  根据刘书记批示要求,参加征文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根据事件线索(可参考附件1、附件2,电子版在邮箱fpxwxcbsxk@163.com中下载,密码:sxk7220593),撰写出故事性强、接地气、品质高的原创作品,高质量完成此次征文活动。

  八、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及工作单位、职务,于8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pxwxcbsxk@163.com,联系人:卢秀梅 ,联系方式:7220593 13833212029

  附件1:《国管局扶贫工作大事记》

  附件2:《二十七载携手同行决胜脱贫共奔小康》

  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