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1-27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各地陆续出现疫情病例,形势十分严峻。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1月26日我县紧急召开全县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靖强调,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十个带头”倡议:一是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防控方案,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组织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带头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三是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弘扬社会正气,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对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做到传染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在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六是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按照统一安排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努力冲在前、作表率。七是带头并带动家人减少外出,不去人流密集场所,春节期间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八是带头提高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乱扔,放入垃圾袋封口处理。九是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十是带头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战时值班备勤机制,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引领带动全县人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危难时刻显担当。防控疫情,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阜平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