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镇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告

发布时间:

2020-01-18


  一、总体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加强服务型基层政府建设,2019年,我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不断丰富公开形式,保障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托县级政府网站、公众号、镇公开栏等公开扶贫类信息10条,征地通告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14条。二是完善丰富公开内容。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部署要求,我镇公开信息数量明显增加,公开范围明显扩大,公开内容更加贴近人民生产生活。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开设网络、信函、当面申请等渠道,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及时、全面公开和回复申请人,充分尊重保障公众知情权。2019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做好政府信息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公文类信息按照依法、及时、高效的原则,在公文产生的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并严格审查,认真做好公文公开工作。制定更新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施动态更新。
  (四)完善平台建设。坚持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平台,加强与县政府网站衔接沟通,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并充分依托政务新媒体平台,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阜平镇信息平台”政府公众号正式开通以来,成为镇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19年共发布信息24条。
  (五)强化监督保障。安排2名工作人员坚持日常读网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结合新媒体抽查,及时整改不足,力促高效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加强跟踪落实和责任追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各村、各站所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还有待加强。2020年,镇党政办将进一步严格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加大对各村、各站所的信息公开督导检查和指导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改进。2020年,将继续加强与县政府网站沟通,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府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依托县级公开平台,不断调整完善,确保高效规范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年1月18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