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政办【2019】3号关于印发2019年度阜平县政府学法计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1-21


    2019年度阜平县政府学法计划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阜政办【2019】3号关于印发2019年度阜平县政府学法计划的通知

    一、背景资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精神和领导干部学法有关规定, 2019年度县政府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二、主要内容

    《计划》共分为五方面内容:

    第一是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各级领导干部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第二部分是学习对象县政府所有领导干部,各乡镇、社管会和县政府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在行政执法岗位上的所有行政执法人员。

    第三部分是学法内容。(一)宪法的相关知识内容。(二)《阜平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所涉及的执法部门执行的法律法规。

    (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应该掌握的公共法律知识。(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五)国家和河北省及保定市新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

    第四部分是学法方式。县司法局负责县政府领导干部以及全县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县政府各部门参照县政府学法计划自行组织学法活动。

    第五部分是有关要求。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学法计划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做好安排部署并带头参加学习,确保学法活动取得实效。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的具体内容由县司法局拟定,各承办单位负责讲解。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前材料审核程序进行把关,经县政府批准后由主讲单位印制。

 

    2019年1月21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