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11-25


阜平县人民政府

关于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

 

公 告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原则,每年实施一批惠民实事,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生活的问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增进人民福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0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推进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选准选实,更加顺应民意、贴合民心、贴近实际,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10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重点征集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看病、上学、养老、出行、扶贫、用气用电、社会保障、住房安居、审批服务、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文化健身需求、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建议。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可评可检、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征集方式

  1.邮寄信件或发送电子邮件至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一股。地址:阜平县阜平镇北街69号,邮编:073200,电子邮箱:fpxzfb304@163.com。

  2.登录阜平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bdfuping.gov.cn/),点击网站首页“互动交流——建言献策”栏目,提交有关建议。(来信或提交建议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四、有关说明

  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县政府将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普惠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提交县政府研究决定后,作为2020年县政府推动实施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按规定程序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对其他有价值的建议,县政府将根据轻重缓急,结合政府财力,列入政府工作计划逐步实施。欢迎广大群众和各界朋友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阜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5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