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夏庄乡两项工作齐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8-09


    阜平县夏庄乡组织召开

 

    “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居住环境、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2019年8月8日,阜平县夏庄乡组织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妇联、乡镇妇联、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执法工作人员,各行政村书记或主任、妇联主席、女党员代表、脱贫致富能手,夏庄村驻村工作组、信息员,中国人寿阜平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美丽庭院·美丽的家》、《美丽庭院寄乡愁》和《关爱女性·呵护健康·我们在行动》的宣传片,给各村发放了村民讲习所指导教材、庭院建设和关爱健康宣传册。会议宣读了《美化居住环境·创建美丽庭院》的创建标准和《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幸福生活》倡议书,夏庄乡妇联汇报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人寿阜平分公司介绍了广大农村妇女健康现状和“两癌”发病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巾帼保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就做好改善农村家庭居住环境、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两项工作,夏庄乡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和创建美丽庭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政策宣传,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同时推进;各村两委干部和女党员要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和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家家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实现生态宜居、生活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新风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妇联主席周丽华就加强村级妇联阵地建设、办好妇女讲习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凝聚妇女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后,大家一起到夏庄村、面盆村入户观摩了美丽庭院、村容村貌和村民的院落、室内、厨房等建设情况,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文化活动情况,送上了美丽庭院创建指导书籍和小围裙、宣传画册等宣传品,鼓励她们努力掌握新知识,树立新观念,建设新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