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国家级展览阜平承办!

发布时间:

2019-08-05


    摄影术发明180年以来,无论是对地理发现的好奇心驱使,还是为了让观者对大自然肃然起敬,将镜头对准风景总是大有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有一些摄影师不是拍摄自然的地形地貌,而是直面那些包含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意义的“人为改变的风景”。当然,风景摄影不能简单归为“美丽自然”和“社会景观”两大类,风景摄影之所以成为当今摄影人最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就在于其题材的丰富 性和类型的多样性。在人人都是摄影师的今天,每个人面对风景都可以做出个人选择,无论记录性的还是创意性的,抑或传统性的还是当代性的,均可成为摄影领域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推动中国摄影的创作与研究,推出一批以风景为创作方向的优秀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等机构,共同启动“阜平·中国风景摄影大展”。

    主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

    《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理论委员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

    协办

    北京三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阜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市摄影家协会、凤凰网凤翼雄安栏目组

    项目设置

    “阜平·中国风景摄影大展”杰出摄影师(10位),颁发荣誉证书+创作鼓励基金(10000元/位)

    注:鼓励基金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办代缴。

    截稿时间

    2020年1月31日(以收到材料日期为准)

    征稿主题

    有明确的摄影理念,用鲜明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来表现自然风景或社会景观。

    展览时间

    2020年4月20日

    展览地点

    河北省阜平县

    征稿细则

    1. 投稿作品仅限专题作品,不接受单幅。要按照专题摄影的特点选送作品,体现照片之间的关联性和语言风格的统一性,要对主题进行完整表达。每组作品限定8-30幅,同时提交500字以内的作品阐述。

    2. 每位作者限投送5组以内专题作品。

    3.提交作品的同时,可提交能够显示自己艺术成就的出版物等资料(实物或电子文件均可)。

    4. 拍摄地点以中国境内为主;拍摄时间不限,鼓励新作。

    5. 只接受数字文件投稿,创作手法不受限制。投稿文件为JPEG格式,长边边长不大于2000像素。

    6. 投稿者应对其投稿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投稿本人承担。

    7. 投稿者须填写参评表及个人摄影艺术简历。

    8. 作品入选后,主办方将统一调取大文件制作展览。入选作者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大数据文件(TIFF或高品质JPEG格式,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后提供电子文件)。未按期送达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9. 入选作者作品,主承办方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媒体网络等非商业行为的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10. 主办方拥有本次大展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参评方式

    参评表和参评作品一并用压缩包发至征稿邮箱:fengjing@cphoto.com.cn

    出版物实物请寄: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67号隆基大厦南楼五层,《中国摄影》杂志社

    联系人:王知临  联系电话:010-65253197  邮编:100005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