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政【2019】12号 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2-21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问题整改销号清单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1 5 10.21 阜平县城南庄镇胭脂河,河道内采砂,破坏环境。 阜平县 城南庄镇 生态 经水利等部门核查,胭脂河城南庄段未发现非法采砂现象,共有1家合法采砂企业采砂作业。该采砂企业有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批准的《河北省河道采砂许可证》,有效期为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6月30日;其作业区域长1000米,检查时采挖平均深度3米,没有超出许可开采范围,作业区有洒水车洒水作业,符合有关作业规定,未发现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同时,督促合法采砂企业严格落实洒水降尘、达标车辆运输、降低噪音、回填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2 20 2018.10.23 阜平县麻棚村有个嘉盛石业严重污染环境,在水库区域内开矿,在村子附近办厂,长期尘土飞扬,上面检查县上让他们停,检查走了就让他们开。长此以往何来青山绿水? 阜平县  城南庄镇 大气 经环保部门核查,阜平县嘉盛石业有限公司位于城南庄镇麻棚村西北,主要经营板材加工,有环评手续。公司名下有矿山1座,位于麻棚村西南,未在王快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和银河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因该矿区与邻矿安全距离不足,2014年10月,我县将其列入矿山整合项目,至今处于停产状态,为防止偷采行为,国土部门设置隔离墙。2017年该矿整合项目获得市政府批准(保政函〔2017〕77号),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现场未发现偷采痕迹。现场核查,该公司厂区正在进行石材加工作业,防污设施运行正常,厂区地面清洁,有洒水车洒水作业,但洒水不及时有扬尘污染。 部分属实 已责令该公司严格按环评要求使用防污设施,并加大洒水频次,严格落实抑尘降噪措施。
3 23 2018.10.23 阜平县栗元铺小车沟山土乱挖 阜平县     天生桥镇 其他 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国土局进行实地核查。经查,村民白爱国正在天生桥镇南栗元铺村小车沟月亮湾度假村内利用废弃多年的干选矿渣选砂。 属实 县国土局立即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产,并查封成品沙、拆除选砂设备、对进出路口进行封堵。目前选砂设备及物料已全部清理。
4 30 2018.10.23 阜平县平阳镇煤场污染严重,露天没有遮盖,附近村到处都是煤面,菜地里的菜都成黑的了。 阜平县  平阳镇 大气 经环保等部门核查,平阳镇煤场严格按环保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场区建设防风抑尘网,并配备洒水车25辆、雾炮机100余台进行降尘作业,现场对堆存的煤进行全部覆盖,所有选煤机进行了密闭并安装了布袋除尘器。因此,举报不属实。 我县已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对露天堆放的散煤堆进行全覆盖,并加大洒水频次和道路冲洗,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5 285 2018.10.23 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镇后庄村在距离村民家不足五十米,距饮水水源不足一百米处建养鸡场,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鸡粪臭气熏天,病鸡乱扔!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和健康,但畜牧局和环保局办理相关手续。引起周边村民的强烈不满!他属于先建后批,违法,现在还没排污许可证!由于官务保裨请保密! 阜平县   城南庄 其他 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农业、环保等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反映养殖场为阜平县丰达养殖有限公司养鸡场,法人代表刘卫国,该场建于2015年,有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畜禽养殖代码、环境影响登记表、占地手续等。该养殖场为棚舍笼式蛋鸡养殖,设计存栏规模1.2万只,现有蛋鸡6000只,养殖规模无需办理排污许可(蛋鸡存栏2万只以上方需办理)。相关养殖档案健全,记录规范。该场项目选址符合动物养殖场防疫条件,配备粪污治理设施,建设堆粪场。为防止蚊蝇滋生,鸡场工作人员在场地范围、粪坑、料库使用了特效苍蝇药,并悬挂苍蝇捕捉笼。若清理工作不及时,易造成气味。据相关人员反映,因养殖场主与本村村民矛盾被举报。 部分属实 我县已责成相关单位督促养殖场切实做好粪污治理、卫生清扫、蝇虫杀灭等污染防治工作,并督促乡村干部积极化解矛盾,做好养殖场主与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
 
6 468 2018.10.24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北果元乡光城村民,属于王快水库上游村民,河道采沙非常严重,以前清水透明,现在河道长流着洪水,影响村民饮用水问题,水库是二等饮用水,环保问题严重,希望各位领导现场看看,给老百姓一个环保的胭脂河道。 阜平县  北果园 其他 经水利环保部门核查,胭脂河河段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有1家合法采砂企业在采砂证许可开采范围内作业,作业区有洒水车洒水,符合有关规定,未发现采砂引发河道流洪水问题。今年汛期,阜平县水利局在巡河时发现北果园乡营岗村河道内1遗弃沙堆影响行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需采取清淤疏浚措施。阜平县水利局遂会同王快水库管理处和北果园乡研究制定了通过公开拍卖给有资质公司进行疏浚清理的治理方案。现场核查,该施工单位正在按既定施工方案施工,清淤车辆需经过北果园乡光城村运输淤沙,目前工程已实施完毕,施工过程未发现河水污染问题。因此,举报不实。 已加强监管,确保施工企业规范环保施工。  
7 469 2018.10.24 当前我村营岗属于王快水库库区现在正非法采沙,严重堵塞河道,这里是水库入口,严重危害了水库的水源,请领导现场看看。 阜平县 北果园镇 其他 经水利、环保等部门核查,该问题反映的是我县水利部门批准的清淤疏浚工程。阜平县水利局在汛期巡河时发现北果园乡营岗村河道内1遗弃沙堆影响行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需采取清淤疏浚措施。阜平县水利局遂会同王快水库管理处和北果园乡研究制定了通过公开拍卖给有资质公司进行疏浚清理的治理方案。现场核查时施工单位正在按既定施工方案施工,目前该工程已施工完毕,未发现施工造成河水污染问题。因此,举报不实。 我县已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并督导清淤疏浚企业规范环保施工。  
8 146 2018.10.24 阜平县城南庄镇石猴村村北有一个采砂厂,污染环境。 阜平县 城南庄镇 其他 接件后,阜平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水利、环保等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反映采砂场为阜平县胭脂河清林采砂场,该采砂场有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印发的《河北省河道采砂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现场核查发现作业没有超出采砂证开采范围,有洒水车洒水作业,符合有关规定。 我县已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同时,督促合法采砂企业严格落实洒水降尘、达标车辆运输、降低噪音、回填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9 103 2018.10.24 阜平县举报人举报保定日报社员工:郑喜海在史家镇乡槐场村白柳自然村和红土山村鹞子会自然村后坡、西坡、北坡非法采石上百余亩;在红土村董家自然村、段庄村红花自然村非法采砂。 阜平县 史家寨乡 其他 接件后,阜平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水利、国土等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人郑喜海为修复治理其本人承包的塘坝,曾于2018年初在槐场村和红土山村交界处开采山石,并对库存淤沙进行清理,阜平县国土局已对其依法立案查处。郑喜海曾试图进行非法采砂,但水利、执法等部门在非法采砂以前及时发现并取缔。 属实 国土局已依法立案处罚。同时,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私自开采山石和非法采砂行为。
10 687 2018.10.27 保定阜平砂窝乡龙王沟村养殖污染严重:猪舍、貉,羊圈建河边。散养的牛羊猪把小溪的水污染的似黄河、希望督察治理! 阜平县 水   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农业局、环保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养殖场均位于砂窝乡龙王沟村横岭自然村,距离河道约100米。其中毛毛养猪场存栏生猪50头,有20立方沉淀池一座,污水经沉淀后用于农田施肥。王金保养貉场存栏80只,粪便集中堆放作为农家肥使用,无外排迹象。养羊设施闲置。 部分属实 已责令养猪场业主拆除污水管道,封堵排污口,并加强监管,督促养貉场业主及时清除粪便,定点堆积发酵后还田。
11 179 2018.10.28 阜平县史家寨乡草垛沟村开采矿山,粉尘污染严重。 阜平县 砂窝乡 经国土环保部门核查,被举报的阜平县草垛沟铁矿法人为李平泉,其采矿证始办于2010年10月到期后延续至2020年10月。该矿山自2014年底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核查时矿山排渣场正在按相关要求进行治理,目前治理工程已竣工。经有关部门调查,未发现污染行为,举报不实。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同时,督促合法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2 781 2018.10.31 阜平县贵宾楼宾馆使用洗浴锅炉对周边居民造成粉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居民院内不能晾衣服,晚上睡不着觉,当地环保局也不管,因为宾馆老板儿子是乡长。 阜平县 阜平镇 气、声 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现场核实,经环保部门核查,该宾馆无洗浴锅炉,房间洗浴全部使用电热器,举报不属实。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3 782 2018.10.29 阜平县照旺台至二环路交叉口红绿灯旁边有一个石材加工厂露天生产粉尘四起,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声音特别打,影响居民休息和二中上课请给居民和孩子个说法。 阜平县 经环保部门核查,阜平中学附近无相关石材加工厂及噪声污染点,举报不属实。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4 850 2018.10.31 阜平县阜平镇南湾村阜东经济开发区(焦化厂)山坡上有一个水泥厂,两个选沙场,彻夜开工,挖山,扬尘。 阜平县 经国土、环保等部门核查,阜平县阜平县阜平镇南湾村阜东经济开发区内焦化厂已停产多年,无水泥厂和选沙场,举报不实。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5 228 2018.11.1 阜平县政府100米路南,贵宾楼宾馆后面有一台锅炉冒黑烟,扰民。 阜平县 经环保部门核查,被举报宾馆及周边未发现燃煤锅炉,该宾馆已接入县城集中供热管网取暖,房间洗浴全部使用电热器,举报不属实。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6 244 2018.11.2  阜平县城南庄镇后庄村村北有一养鸡厂,负责人是刘卫国,气味难闻,苍蝇满天飞。 阜平县 阜平镇 举报内容与第八批反映同一问题,接报后,经环保等有关部门再次核查该养殖场已做好粪污清理、卫生清扫、蝇虫杀灭等相关污染防治工作,举报不属实。 已加强监管,确保养殖企业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17 257 2018.11.3 阜平县土岭村搅拌站,无手续,扬尘太大,影响居民生活。 阜平县 阜平镇 经环保等部门核查,举报人反映的土岭搅拌站为阜平县淇瑞祥混凝土有限公司,有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周边无住户及居民,该搅拌站按要求建设封闭式生产车间和安装了除尘及喷淋设备,厂区出入口配有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并配备了洒水车。 已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注:以上整改情况如有问题可拨打0312-7221775或0312-7222307反馈,反馈时间截止到2019年2月27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