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要闻



国务院近日公布《节约用水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相关政府部门会采取哪些措施推动条例落地见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节约用水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等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节约用水条例》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3月20日正式公布,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28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节约用水条例》有关情况,一起来关注——

春光正好,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107乡道枣凉线上,沥青路面平整宽阔,车来车往井然有序。“去年,受极端强降雨影响,严重洪涝灾害一度让县里56条农村公路受损。”井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志芳介绍,借助数字模拟技术,交通部门对水毁道路、桥梁进行了重新设计,在迎水路段和桥梁增设丁坝、顺坝等构造物,确保一次根治隐患,避免重复受灾。

预算“晒”得细 “花钱”必问效——解读2024年中央预算公开

今年以来,我国财政、货币、就业、产业等政策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比去年12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0847亿元,同比增长4.2%,比去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

国务院本周重要政策 | 事关房地产、消费者权益、医疗服务价格,这些政策影响你我

春分已过,全国各地农业生产进入大忙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南方早稻育秧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已进入高峰期。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3月17日,全国已春播粮食完成意向面积的3%。

国务院近日公布《节约用水条例》,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国首部节约用水行政法规,条例将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为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节约用水条例

今年政府工作怎么做? 提出哪些目标? 涉及哪些领域? 有哪些工作任务? ……

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2023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达859.6万台,同比增加65%。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辐射面积最大、服务车辆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营商环境督查,工信部防诈骗提醒、购车提醒……本周提醒值得关注!

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务院本周重要政策

万物生,忙春耕。山东省庆云县崔口镇周辛村,麦苗青青,碧水绕田。“气温回暖,先浇遍水,再追拔节肥。今年施肥,我们用上小麦追肥机,不仅节省肥料,播撒还均匀,庄稼吸收更充分,预计亩产能上1300斤。”种粮大户周庆曾说。

< 1234...369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