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

发布时间:

2015-02-06


    (1)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上午,政协主席董国平,副县级领导、政府党组成员顾振亮,法院院长王士华与组织部,宣传部,民政局,工会,人社局的有关人员一同冒着严寒深入大台乡,走访慰问了部分特困职工、老党员和困难德信典型,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困难德信典型王丽梅家,董国平详细询问了王丽梅家庭生活情况,在得知她对奶奶、公婆三位老人精心照顾的事迹后,董国平鼓励她要坚强乐观面对困难,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确保困难人员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2)2月3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建永到史家寨乡先后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刘升华、困难德信典型刘善兵、优抚对象顾才,特困职工刘生宽,祝他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每到一户,王建永都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收入和看病就医等基本生活情况。德信典型刘善兵不顾个人身体状,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老人,在兄弟中树立了榜样,成为了史家寨乡的典型代表。王建永为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她一如既往的照顾好老人,继续发挥社会正能量,为我县建设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3)寒冬送爱爱最暖,腊月传情情更深。2月4日,副县长苗泽在春节前夕分别到阜平镇和王林口镇开展走访慰问。
  苗泽先到德性典型赵利民家进行走访慰问,赵利民是一名投递员,他的投递工作片区范围共有21家单位,150个个体用户,服务面积20多平方公里,负责的投递报纸近50种,杂志达100多种。为使客户尽早看到报纸,及时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他总是每天提前到单位,很快抄登邮件,分发报刊,力争早点把报刊、邮件送到用户手中。他多次被保定市邮政局评为星级投递员。苗泽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并为他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苗泽又慰问了老党员、下岗职工、优抚对象、特困职工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4)2月4日和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雪峰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优抚对象和困难职工群众以及困难德信典型,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的祝福。副县长刘济伟一同参加。
  在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银生的家里,赵雪峰与他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同志最近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我县工作,照顾好自己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66岁的南街社区居民张朝,和老伴杨炳荣义务打扫公厕16年。1985年,县里在环城路上修建了一座公共厕所,解决了居民入厕难问题。厕所投入使用后,没有专职清扫工,张朝的父亲就承担起义务打扫公厕的脏活,一干就是10年。老人病逝后,张朝按照父亲的遗愿,继续义务打扫,任劳任怨,至今父子两代已经义务清扫公厕长达26年,被评选为我县第四届德信典型。赵雪峰与张朝夫妇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两代人26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他希望张朝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力发挥自己的余热,把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赵雪峰一行还到吴王口乡岭东村、周家河村、不老台村看望了老党员、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食用油、棉被和慰问金等。
  (5)2月4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刘喜宗先后到砂窝乡、阜平镇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贫困户、下岗职工、老干部,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老干部贾剑峰的家中,刘喜宗和贾老一起忆往昔、谈发展、话未来,并祝愿老人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刘喜宗希望贾老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在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经验、智慧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德信典型臧玉英家中,刘喜宗对她的典型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她继续发挥好模范示范作用,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在困难职工杜保国家中,刘喜宗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要自立自强,坚定战胜困难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走出困难,重新过上美好的生活。刘喜宗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李俊平、老党员邓树茂。刘喜宗还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占一起看望慰问了军转干部安福昌。
    (6)2月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志斌到平阳镇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及生活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政协副主席王照堂一同参加。
  在平阳村优抚对象张玉然家中,张志斌与老人手拉着手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来到白家峪村第五届德信典型李荣福的家中,张志斌感触颇多,看到这个曾任职村主任近二十年的老人,从瘫痪妻子,到80多岁的岳母,再到近80岁高龄的光棍叔叔,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孝顺的传统美德在他的身上得到了最真实的体现。张志斌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对李荣福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嘱咐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多关心他们,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心全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7)2月6日,张风毅在天生桥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朱家营村老党员刘义,沿台村生活困难党员白玉星,困难德信典型任俭和龙王庙村优抚对象白永学、困难群众顾树梅。每到一处,张风毅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并叮嘱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8)2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靖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德信典型王森和老干部韩文珍,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春节快乐。
  王森是县医院一名普通职工,家庭离异,生活困难。但王森客服种种困难,独自一人租房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被认为是卫生行业的典型代表。刘靖与王森亲切交谈,对王森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以孝为先,王森的行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大家都应该向王森学习。在老干部韩文珍家中,刘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县四套班子真诚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刘靖说,离休老干部是我县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精神财富,没有老同志的长期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局面。他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做好老干部工作,让他们幸福健康地生活。同时希望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发挥好余热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