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妇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8-24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今年刚考入大学的一些大学生圆大学梦,并帮助贫困的一部分中小学孤儿顺利完成学业,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县妇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于8月16日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发放资助款16000元,救助新考入的大学生10名和中小学女孤儿6名,每人1000元。
  一是华世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10名大学生进行资助。
  在县妇联的积极协调下,华世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万元对10名困难大学生实施帮扶,每人1000元。
  部分家长及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捐赠者的感激之情;董秀强主任受华世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委托参加了座谈会并表示:将把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和救助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坚持下去。
  二是县妇联向6名贫困中小学生女孤儿发放救助款6000元。
  在县妇联积极协调下,保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于7月份对我县的6名中小学孤儿进行入户、入校实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这些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学习情况,以及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和问题。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保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对耿丽哲等6名孤儿实施学业救助,每人给予1000元救助款。
  县妇联对华世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期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关心贫困儿童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10名大学生和6名贫困中小学孤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华世沣和教育局有关人员,受资助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