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阜平: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0-12-09


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它不仅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直接影响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我县着力推进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好了马路宽了,交通四通八达,但是交通秩序却没有相应提高,一直以来,在各主要路段和重点路口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随意穿行,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线掉头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屡见不鲜、屡禁不止。

针对这些问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道路交通环境的实际,有组织、分步骤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交通管理工作。

交警全警上路,民警、辅警、交通志愿者协调配合,以路口为单位,采取民警承包制的方法,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站岗执勤,对电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严格落实“逢违必纠”工作要求,对交通违法人采取批评教育处罚措施。
阜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主任 张泽林:今年以来,我大队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下真功、动实招,对一些突出违法行为采取了针对性的整治措施。

一是“教育”,与执法局、社区联合出动宣传车和劝导员,对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的宣传教育,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贴单”,对乱停乱放不听劝阻的机动车实时流动抓拍,规范停车秩序;三是“拖移”,对乱停乱放机动车和无牌无照的电动四轮车予以拖移,然后进行严格处罚;四是“规范”,投资20余万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线,提升交通畅通率。通过以上整治措施,县城交通秩序明显提升。】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是为了促进城市文明进步,美化我们的家园,同时也为了让阜平县广大市民拥有一个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创造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提高文明交通素质,共创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 阜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主任 张泽林: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优化警力安排,采取更切合实际的措施,寓教寓管相结合,抓重点、重点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打造畅通平安的阜平交通新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