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来我县抽查验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5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美丽乡村处二级调研员雷志明带领考核组到我县抽查验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副县长齐志国参加活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齐志国汇报了阜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我县结合实际,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过三年的大力整治,全面完成了人居环境整治十项行动任务并开展了县级验收工作,形成了有高规格的组织推动,有具体的推动举措,有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有资金的投入保障,有长效的管控保障机制。达到了“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卫生厕所普及率逐步提高;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整洁”的要求。



雷志明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此次考核工作任务、日常安排、资料提供、工作纪律等情况。他要求,阜平要积极协调配合考核组各项工作开展,以务实态度对待考核过程。考核组在考核过程中要要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指标体系,客观公正的开展考核工作,确保考核过程和考核结果真实准确。在考核验收期间,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此次考核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杨文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正确认识、正确对待此次抽查验收工作,把此次抽查验收工作作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一次全面体检;要通过此次抽查验收工作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要对存在的问题、弱项和短板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完善整改;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聚焦短板,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任务。

 

相关下载